齐鲁工大(省科学院)举办2018年“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终审决赛

发布时间:2018-03-22作者:设置

3月21日,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2018年“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终审决赛在长清校区图书馆举行。校(院)领导陈嘉川、周有波莅临活动现场并参观、指导项目;学校办公室、菏泽校区管委会、团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入围终审决赛的项目团队、指导教师及各学院(部)观摩团共400余人参加了活动。

经过初赛、复赛的两轮封闭评审,57个项目晋级终审决赛。上午,参赛团队在图书馆二楼展厅接受专家评委的现场质询并进行项目路演。各参赛队员通过现场讲解、产品展示、电脑演示等多种表现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展示各自项目的特色和亮点。专家评委认真倾听每个项目的介绍,对参赛项目进行了详细了解并提出了针对性的问题,参赛选手与评委互动热烈,现场研讨氛围浓厚。

下午,根据评委合议结果,部分项目在多功能报告厅进行了个别问辩,参赛选手结合PPT对自己的创业项目进行了简要讲解,评委就商业模式、竞争对手分析、市场定位、盈利方式等方面进行了提问,并对下一步如何提升项目质量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参赛选手均表示获益匪浅。下一步,校团委将陆续邀请资深专家打磨完善项目、优化团队,提高在省赛、国赛中的竞争力。

本次“创青春”决赛项目的路演及展示,吸引了很多专业老师和学生前来观摩,各项目也纷纷展示出自己的核心科技产品,认真的回答着每一位观摩者的提问,充分展示了我校学子的优秀创业项目,营造了浓郁的科技创新氛围,调动了学生依托自身专业参与科研创新的积极性,提高了学生的综合素质,努力为建设一流应用研究型大学添砖加瓦。

据悉,“创青春”是“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的改革提升,由团中央发起创办于1998年,分校赛、省赛、国赛三个阶段,每两年举办一届。2014年更名为“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它借助风险投资运作模式,要求参赛者组成学科交叉、优势互补的竞赛团队,就一项具有市场前景的技术产品或服务,以获得风险资本的投资为目的,完成一份完整的创业计划书,被誉为中国大学生创业创新类比赛的“奥林匹克”盛会,是影响高校排名的重要学生比赛之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