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刘文娜同学荣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称号

发布时间:2018-05-15作者:设置

5月14日,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举办的2017年度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评选活动结果揭晓,我校理学院刘文娜同学荣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称号,全国仅97名(其中山东省4名)在校大学生荣获此项荣誉称号,这也是我校学子首次获此殊荣。

 

刘文娜,女,中共党员,理学院光电14-1班团支书,院学生会就业发展部部长。她家境贫寒,父母罹患重病,但是她乐观开朗,自强不息,珍惜求学中的每一分每一秒,凭借顽强的意志砥砺前行,百炼成钢,她的故事感动了无数人。她先后获得全国第九届大学生与研究生物理教学技能大赛一等奖、全国第八届“翰博尔”杯大学生与研究生物理教学技能大赛三等奖、山东省第十二届大学生与研究生物理教学技能大赛一等奖、山东省第十一届大学生与研究生物理教学技能大赛二等奖、山东省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大智之星齐鲁学子奖学金榜样奖、山东省论语大会三等奖、齐鲁工业大学校长奖学金、学习成绩优秀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奖学金、素质拓展奖、“创青春”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二等奖、齐鲁工业大学第一届模拟面试求职大赛二等奖等奖项十余项,曾获“三好学生”“优秀团干部”“优秀团员”“优秀部长”等荣誉称号。她的事迹也被齐鲁晚报等媒体报道。

 

据悉,此次寻访活动以“青春自强·励志华章——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共筑中国梦”为主题,旨在通过这一活动,寻访青年榜样,弘扬自强精神,营造关心和支持大学生自立自强、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积极进取、拼搏奋进,人人争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大学生,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我校团委历来重视自立自强的校园文化建设,每年通过举办寻访大学生自强之星、工大青年论坛等活动,营造浓厚的自立自强校园文化氛围,让更多的工大学子自立自强,做“六有”大学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