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弘扬五四精神、凝聚青春力量”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07作者:设置

为纪念建团96周年暨“五四”爱国运动99周年,继承和弘扬伟大的“五四”精神,坚定团员青年爱国、爱党、爱团的理想信念,引导团员青年增强历史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五四”青年节期间,校团委组织开展了“弘扬五四精神、凝聚青春力量”系列主题活动,各学院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向五四青年节献礼。

 

5月3日,理学院开展了“青年大学习”五四主题团日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在党委副书记刘福政带领下学习了《共产党宣言》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考察的重要讲话,学习活动不仅让同学们深刻了解了马克思主义及其不朽精神,更让大家清晰了加强自身全面学习、刻苦专研的重要性,同学们备受启迪,争做社会主义合格的接班人。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组织各团支部收看《共青团公开课之“团的光辉历史”》专题视频课程,此次活动增强了团干部们对于团的光辉历史的认识和对党团关系的理解,夯实了团员们的理论基础。

 

5月4日,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举办“诵读经典,铭记五四”主题活动。学生代表们集体诵读《我是少年》、《满江红·纪念五四运动》,高亢有力的声声诵读,道出的是青年学生对祖国无尽的爱与衷心的期盼,表达了对五四爱国运动的理解与感悟。

 

艺术学院充分利用专业优势,以“勤学,修德,明辨,笃实”为主题,组织学生通过摄影、绘画等方式来表达对五四节日的热情,向广大学生演示了五四运动的由来以及其意义,宣传了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爱国主义精神。

 

金融学院“向日葵”志愿者协会联合山东省血液中心举办了以“弘扬五四报国志,志愿献血做楷模”为主题的机采血小板捐献活动。金融学院共40名志愿者捐献了55个治疗量单元采血小板,展现了当代青年学生高度的社会责任心和责任感,他们用青春热血传承五四精神,在奉献中收获感动,在实践中收获成长。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校团委将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高举五四爱国主义旗帜,充分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紧紧围绕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根本任务,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引导广大青年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