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团委再获“山东省红旗团委”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18-04-16作者:设置

近日,共青团山东省委发文表彰2017年度共青团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我校团委被授予“山东省红旗团委”荣誉称号,这是团省委授予基层团组织的最高荣誉。至此,我校团委已连续四年获此殊荣。

 

2017年,在学校(科学院)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领导下,学校共青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党的群团工作部署,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服务青年学生的成才成长大局,不断提升团的吸引力和凝聚力,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科技创新、校园文化建设、社会实践、社团活动、志愿服务和组织建设等各方面努力工作,积极探索,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绩。通过雷锋日、五四青年节等重要节日节点活动,在广大青年学生中广泛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理想信念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精心策划组织了以“心新相印,逐梦远航”为主题的迎新晚会;举办了学校第二十六届科技文化艺术节,开展了二十余项校级科技文化艺术类活动;组织学生参加“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获全国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捧得山东省“优胜杯”并获“优秀组织单位”称号;选拔、培育的“发酵技术创新团队”获得全国大学生科技创新团队最高荣誉——“小平科技创新团队”称号;组建51支各类暑期社会实践队,分赴不同地区开展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共获得国家及省级荣誉117项,1支社会实践队荣获全国“三下乡”优秀实践队称号;团中央“第二课堂成绩单政策研究”课题顺利结项,成功申请团省委“艾滋关爱”有资调研项目1项;1个团支部获评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

 

接下来,学校团委将带领全校各级团组织及广大团员青年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再接再厉,锐意进取,不断取得新成绩,为将学校(科学院)早日建成国内一流、国际上有重要影响的应用研究型大学奉献青春力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