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闭幕式在我校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7-12-26作者:设置

12月25日下午,第九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闭幕式在行政楼报告厅举行。山东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纪洪波、山东省经信委总经济师耿宪海、山东省人社厅高校毕业生就业处处长李兆俊、共青团山东省委学校部副部长陈玉娟、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副校长(副院长)周有波、学校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部分参赛代表及师生代表共300余人参加闭幕式。 

 

第九届大学生科技节由山东省科协联合山东省委高校工委、团省委、省发改委、省经信委、省教育厅和省人社厅主办,闭幕式由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和山东省物联网协会共同承办。本届大学生科技节共举办55项应用创新赛事,涵盖自动化、医疗、化工、建筑、服装等领域,涉及物联网、人工智能、数字媒体等新兴热门学科,赛事活动覆盖全省100多所高校,直接参赛学生累计达到6.7万多人,获奖团体和选手超过4.3万人,覆盖全省所有高校,配合科技节举办创新创业巡讲180余场次。

周有波为闭幕式致辞,他首先介绍了学校的历史与现状,并指出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的举办大大激发了全省大学生们的创新创业意识和潜力,一直以来我校也十分重视学生创新实践能力的培养,积极推进科教融合,创建大学生科技创新服务平台。他希望能与广大科技工作者们充分利用大学生科技节平台,共同培育适应新时代发展的杰出青年人才。

 

与会领导为优秀科技社团代表、优秀科技社团干部代表、物联网创造力大赛获奖学生代表、优秀创客获奖代表、优秀创新导师代表、优秀组织单位代表颁奖。优秀创客代表程志鹏、创新导师代表古欣、优秀组织单位代表李武分别发言,介绍了参赛经验、创业经历和活动组织情况。

 

最后,创享智库副总裁兼首席资本运营官、易一天使投资学院执行院长、美国硅谷COMPass国际创客创始人沈海涛作以《如何找趋势与风口做一个好项目》为题的报告。

 

据悉,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以“提高综合素质,促进就业创业”为主题,积极探索教育与产业、高校与企业共同培养应用型人才的模式,立足于融合产业和企业需求发掘人才、培养人才。经过近十年的精心打造,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在全省高校学子中弘扬了科学精神,提升了科技创新水平,涌现出了一大批创新成果,已经成为全省科技创新工作的品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