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之声·化工学院举办“戏聚生涯”语言表达训练营(三)

发布时间:2018-06-07作者:盛霄设置

    为提高青年学子文化修养,培养学生运用语言的实际能力66日,化工学院举办戏剧生涯语言表达训练营(),活动由化青春歌剧社、“易礼仪”名师工作室、“家韵”名品工作室承办。学院党委副书记许有强主讲,团委老师、1617百余名学生参加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主题为“浅谈语言及文字表达在工作中的运用”,许有强通过识本源捕重点”、“勤修正”、“展自我”四个方面对语言及文字表达在工作中的运用进行详细阐述首先,许有强强调了语言本心的重要性,语言的本源是交流沟通及文明传递,只有从个人认知上了解并运用语言,才能从根本上解决语言准确表达的问题,达到个人和语言本心的统一接着,许有强从学生写作、个人经验、纠错改错、即兴练习出发,向与会学生分享了实际工作中捕捉语言重点的方法和技巧,通过把握高度、提炼重点、明确层次,提高上传下达的效率最后,许有强指出了“展示自我在语言表达中的重要性,每个人都不是一座孤岛,表达的每句话都是一种涵养表现,他引用鲁豫在《我是演说家》上的一句话做为结尾,勉励与会学生“让我们一起感受表达的力量,在我们的内心点燃善于表达的火苗,敢说!敢做!敢自我!


    本次活动旨在生动的诠释了语言的力量,彰显语言魅力,让表达成为一种修养,让语言成为一种自信,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