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工业大学2018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简报(五)

发布时间:2018-07-30作者:设置

材料学院2018年“筑梦青春”暑期社会实践队活动简报(一)


7月15日,材料学院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队来到菏泽市巨野县独山镇金山店子村开展2018年“三下乡·千村行动”活动。材料学院团委书记池振国、团委老师李海明及实践队员们见到了金山店子小学的孩子们并开展了交流互动。

本次活动共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实践队员跟孩子们简单交流,相互熟悉,并与孩子们做了多彩的游戏。老师跟队员们首先为孩子们打扫干净了教室,在干净的教室里,老师亲切地给孩子们介绍了学校及实践队的基本情况,并介绍了每一位实践队的成员。孩子们高兴又好奇地记着每一位小老师的名字。随后,实践队员依次上台跟孩子们交流介绍自己,询问了孩子们生活和学习上的一些基本情况。在得知孩子们觉得数学的学习困难又乏味后,队员们想出了几个趣味的数学题,引得孩子们开动脑筋,聪明的解决了问题。一番的交流沟通之后,孩子们从心里接纳了实践队热情的队员们,从教室里传出阵阵欢声笑语。

第二部分,实践队员为孩子们打扫了校园。互动结束后,带队老师和实践队员们拿上卫生工具来到校园,一块清理了小运动场及校园道路的落叶垃圾。校园的垃圾被清理出去,变得干净整洁。

本次与金山店子小学学生的见面沟通,不仅拉近了我院暑期社会实践队与孩子们的关系,了解了村子学校的现状,而且为接下来几天的实践及素质拓展工作奠定了基础。同时也让队员们体会了乡村教师的不易,认识到当代大学生应具备的社会责任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