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工业大学2018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简报(七)

发布时间:2018-07-31作者:设置

齐鲁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外院爱之旅”暑期实践服务队

2018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三下乡·千村行动活动简报

【为了使多的人关注留守儿童这一片天空,并给予他们健康成长的环境。外国语学院于20187月15-18日,由团委书记陈慧义老师、辅导员刘芳老师带领英语、翻译、日语等专业学生,在我省菏泽市独山镇邢海村邢海小学开展为期4天三下乡·千村行动”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义务支教,助力成长

贯彻落实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给贫困地区的孩子带去新知识新思想7月15日,外国语学院“梦之行”志愿服务队抵达了山东省菏泽市巨野县独山镇小学开展支教活动,本次暑期实践服务队由外国语学院团委书记陈慧义老师带队,外国语学院15名学生共同组成。

当天上午,实践队全体成员先与邢海小学校长进行了简单的沟通与交流了解到邢海小学师资力量薄弱。随后,志愿服务队的同学们与任教老师们进行了交流沟通,并根据个人分工,对小朋友进行了分组,开展了各类特色的教学和互动游戏。在志愿者代表介绍完本次支教活动的主题后,此次“破冰”见面会正式开始。支教大学生们首先邀请三年级的同学们一一上台进行自我介绍。同学们在志愿者同学的热情引导下,在黑板上认真写下了自己的名字,并介绍了自己的兴趣爱好。接下来,服务队的同学自我介绍的同时,也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自己的专业,使孩子们进一步了解了外语类专业的基本情况。在融洽的气氛中,支教大学生与小朋友们彼此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此次见面会在志愿者与孩子们之间建立起了一个交流平台,帮助双方建立友谊。在给孩子们带去一片欢声笑语同时极大地调动孩子们的积极性,拉近了与孩子们距离同时也增强了志愿服务队的凝聚力,为下一步各项活动的顺利进行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