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工业大学2018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简报(十)

发布时间:2018-07-31作者:设置

鲍陈村、新城社区社会实践活动

  7月16日上午,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携手同行,相伴未来”社会实践队全体成员在院团委书记徐倩老师带领下来到博兴县鲍陈村,与那里的同学们一起开展了关爱相陪伴,携未来同行”活动

队员们与即将高考的高中生进行一对一交流辅导,交流过程中,实践队员询问了高中生的生活和课业问题,对他们当前课业中存在的困难进行了认真的解答,同时也以照片和宣传片的形式向他们展示了我校的校园风光,与他们分享大学生活的美好与活力。

下午,实践队员们来到博兴县新城社区开展了“大手拉小手” 青春支教活动。队员们小学、初中、高中的孩子们很快打成一片素质拓展活动和支教进行的有声有色

  半天的支教活动后,团队拥有了不少“小粉丝。在这里,实践队带领30余名学生自由组队,选出一名成员担任队长,由队长带大家一起商讨出队伍名称、口号、队形,完成了团队建设;开展了“心心相印”素质拓展,增加团队凝聚力;队员们结合专业所学知识“奇思妙想” 科学小实验,演示了磁生电和作用力的应用。

  临走时,实践队员们依依不舍的同孩子们道别。虽然与孩子们相处的时间不长,但是孩子们话语中那种质朴而又坚强的品格却让队员们感触颇深,实践队员们纷纷表示一定要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在以后的生活中积极参加这样的公益活动,争取为更多的天真般的孩子们送去温暖与祝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