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工业大学2018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简报(二)

发布时间:2018-07-30作者:设置

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轻工学部轻工彩虹服务队

2018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简报

717日,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轻工学部轻工“彩虹”服务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在山东省滨州市博兴县城东街道继续开展。

走访当地幼儿园

717日上午,实践队走访了当地的博宇幼儿园幼儿园园长王院长代表幼儿园其他老师及小朋友对我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实践队队员们幼儿园内教孩子们折纸飞机,鼓舞了小朋友们自我动手能力;同时,开展“安全知识小讲堂”,使孩子了解了交通、饮食、防拐防骗等方面的安全小知识,提高了小朋友们的安全防范意识;随后,实践队队员们带领孩子们进行了丢手绢游戏,使孩子们感受到了游戏了乐趣,并为小朋友们分发了精美的小礼品。本次走访,拉近了队员与小朋友们的距离,使大家感受到了幼儿教育的重要性,同时也展现了队员们良好的精神风貌。

对当地社区群众开展食品安全与保的知识宣讲

当日下午,社会实践队成员们董公社区三楼会议室当地居民开展了“食品安全”和“环境保护”的知识宣讲。队员们运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向居民详细讲解了在日常生活中如何注意食品安全、如何做一名合格的环境保护者。居民们纷纷表示对讲解的内容很受用,也将会重视这些在日常生活中很常见的问题。

   实践队走访当地幼儿园,通过安全宣讲提高了小朋友们的安全防范意识,丰富了小朋友们的安全常识,也通过与小朋友们互动、赠送小礼物拉近了队员们与小朋友们的距离;同时,实践队队员们也通过“食品安全”和“环境保护”的知识宣讲向大家科普了与生活息息相关的食品安全与环境保护的知识,提高大家在日常生活中避免问题食品的安全意识绿色环保意识。队员们也因此积累了宣讲经验,展示了自己独特的风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