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工业大学2018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简报(十一)

发布时间:2018-07-31作者:设置

齐鲁工业大学政法学院“爱心支教 传递梦想”实践队

2018年大学生暑期文化 “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简报


一次博兴之旅,一次乡村支教,一份微薄力量,一片温馨人暖。为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关注其成长过程,齐鲁工业大学政法学院暑期社会实践队前往博兴县店子镇中心小学,对部分留守儿童进行了为期一周的支教活动。

一、运筹帷幄,全力准备

2018715日下午,齐鲁工业大学政法学院“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队在团委书记马云华以及领队老师李玉然的带领下前往滨州市博兴县,开展暑期“爱心支教,传递梦想”实践活动。

出发前期,团队成员早早开始了准备工作。会议的召开,物资的准备,方案的改进,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我们讨论和研究在下乡的过程中可能遇到的有关问题,并提出相应的有效解决方案,共同查缺补漏;同时这个过程也是队员之间相互熟悉的过程,在最短的时间经过“磨合期”,增强团队的合作力,发挥出团队的有效合力。

二、梦想时刻,绘画折纸

2018716日上午,齐鲁工业大学政法学院“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队在领队老师李玉然的带领下来到店子镇中心小学有序开展支教第一节课程,进行自我介绍,先后与他们介绍齐鲁工业大学的文化背景以及折纸课程概要。

孩子们的到来,让教室洋溢着欢声笑语,愉快而温馨的支教生活也在一声声“同学们好”的问候声中拉开帷幕。为推动支教活动的顺利开展,队员们和孩子们之间的相互认识是首要的,队员们通过播放齐鲁工业大学的宣传片向孩子们介绍齐鲁工业大学,在帮助孩子们了解大学的同时让他们产生对大学的向往,从而埋下希望的种子,孩子们十分认真地观看宣传片,还不时发出赞叹声。

三、多彩课堂,魅力剪纸

2018717日上午,齐鲁工业大学政法学院“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队在领队老师李玉然的带领下再次来到店子镇中心小学开展爱心支教的活动。

镂空之美,艺术传承。队员们给孩子们带去了神奇的剪纸,引导孩子们感受传统文化的无限魅力。队员隋懿娇给孩子们上了一节生动形象的剪纸课,她从剪纸的来源、意义以及优秀作品展示三个方面呈现剪纸的无限魅力,并耐心讲解剪纸的小技巧,队员们一对一手把手教学,孩子们都听得十分认真,跃跃欲试。在队员们的帮助下,孩子们仔细地剪着每一个小细节,一个个小花样在孩子们的手中活起来,不一会儿,他们都顺利地完成了剪纸作品,并将作品向其他孩子们展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