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阿县生态环境局与齐鲁工业大学环境学院实践调研座谈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07-10作者:尹吉亭设置

为引导和激励广大青年学生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全面深化校地合作,搭建更好的校地合作平台。7月8日上午,于东阿县生态环境局会议室召开东阿县生态环境局与齐鲁工业大学环境学院实践调研座谈会,双方进行了深入洽谈。东阿县生态环境局党支部书记曾令法担任会议主持,齐鲁工业大学环境学院党总支书记刘泰东、环境学院院长王晨、齐鲁工业大学团委副书记张天晓、齐鲁工业大学环境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崔灏、团委副书记吕磊、辅导员尹吉亭;东阿县副县长张磊、党组成员、环境局副局长孟宪民、政工科科长曹帅、环境监察队队长程珂、王通、卓睿、环境监测站站长柳海燕出席会议。

会议伊始,东阿县生态环境局党支部书记曾令法致欢迎词,同时简要介绍了出席会议的人员。接着,齐鲁工业大学环境学院院长王晨教授介绍了齐鲁工业大学及环境学院有关情况。他表明,此次与东阿县环保局的实践合作是经过学院领导的慎重考虑后决定的,旨在将学生的专业知识与实践操作最大程度地结合。他希望学生在跟随专业人员学习的同时也能够一定程度上为当地注入新的活力,真正达到互利共赢的目的。

随后,齐鲁工业大学团委副书记张天晓同志介绍了齐鲁工业大学“美丽中国”实践队的基本情况和此行主要目的。他对此次活动提出了自己的一些期许,“希望参观东阿县环保局能够使学生在企业的工作环境下,了解环境工程行业相关规范,体验环境保护、污染治理的生产流程,学会团队协作,与人沟通、培养吃苦耐劳的精神。同时了解先进企业的新技术,新产品等信息资料,开阔视野,不断提高学生独立思考、自主学习的能力,使自身的专业知识、专业技能及工程实践能力均得到一次全面的提升”。

接着,东阿县副县长张磊同志提出以县试点,在东阿县建立齐鲁工业大学长久实践基地的设想。他希望能够组织东阿县环保局和企业专业环保人士入校交流培训,培养真正懂环保,懂技术,懂政策的新型专业型人才;另一方面,学校可以派老师进入企业培训,针对分管环保的专业人员进行教学,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关于学生的教学、研习问题则可以建立实习课堂,进入东阿阿胶厂这类当地特色企业进行深入学习。

最后,曾局长对整体会议提出了自己的三点建议,并进行了总结性发言。会议结束后,同学们在环保局人员的带领下到监控中心、党员活动室、环境监测实验室进行了参观,并合影留念。

此次座谈会,拉开了实践活动的序幕,对促进“校地共建”有着重要意义。面对新时代的机遇和挑战,双方紧密合作互利共赢:学生为当地的生态发展建言献策的同时,使自己对环保的认识更加深刻;当地为学生提供实践基地配合工作的同时,获取了学生专业知识的帮助,促进了发展。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