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工业大学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15作者:苏丽莉设置

2019年7月8日,齐鲁工业大学化工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小队向着泰安市宁阳一站出发,齐鲁工业大学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正式开始。

暑期实践期间,实践小队抵达“复圣”颜子的故土,领略圣人思想的博大精深,见证“齐鲁工业大学社会实践基地”的设立;到达东疏镇,队员们相继走访赵茂、胡茂、刘茂三个村子,对于“环境治理”、“厕所管理”、“精准扶贫”、“生态旅游”等方面基本措施进行深入了解,同时向贫困家庭奉献了来自济南大学生的温暖;来到耿庄村,队员们与孩子一起做手工、讲故事,走到东疏镇养老院,队员们与老人下象棋、唠家常,这一天过得既欢乐又充实;在大伯集村——华东野战军司令部“攻济打援”指挥部,60多年的遗迹在社会实践小队的面前一一展现,它告诉世人这里曾拥有一段不朽的峥嵘岁月;“壮歌慨慷谁能忘,英雄豪气贯长虹”,队员们在宁阳烈士面前,重温入团誓词,振我中华,义不容辞。

此次实践活动使大学生参与了新农村建设的进程,为大学生了解中国国情开启了一扇窗口,密切了高等教育与新农村建设的关系,同时提高了大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为国家未来的发展培养了优秀人才。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