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树苗”暑期社会实践队走进高新产业,助推产教融合

发布时间:2019-07-16作者:白云贵设置

2019年7月8日-10日,数学与统计学院“小树苗”暑期社会实践队走进济南高新区的多家企业、科研院所进行参观调研,深入了解专业流向集中的行业及岗位的发展趋势,明确学生的学习方向和学习重点,进一步助推产教融合。

为保证线下考察顺利进行,队员们前期多次召开会议,反复研讨策划方案,还通过查阅文献资料和“就业数字图书馆”等网络资源,初步形成访谈提纲,并多方征求意见,不断优化访谈提纲和考察方案细节。

在这三天时间里,“小树苗”暑期社会实践队参观走访了山东未来智能产业研究院(明日之星教育集团)、国家超级计算济南中心等六个企业及科研院所,并和近三十位来自研发、设计、管理、销售、管理等岗位的企业主管、科研人员进行了深度访谈。通过访谈,大家学习到了许多课堂之外的知识,了解到了不同职业的实际情况和入职要求。

线下考察结束了,但实践活动没有结束。队员们还将通过线上访谈的方式采访往届毕业生代表,形成访谈录,更加形象、全面地展示学院各专业的发展方向,引导和促进更多在校学生明确未来职业发展方向,激发学习动力,提升学习效果。

此次社会实践让队员们收获颇丰,队长李义欣说:“这次实践给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社会课程,我们深入企业一线了解了很多企业文化和社会知识,相信能在以后的工作中更好地服务社会。”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