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学生会组织“纪念伟大胜利 传承红色基因”济南战役纪念馆参观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11作者:程思龙设置

提高校学生会同学们的政治理论修养,进一步坚定共产主义信念时刻保持大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11月10日上午,校学生会党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校学生会直属团支部的同学们共同参观了济南战役纪念馆,接受革命精神的洗礼。

在展馆内,讲解员认真的向同学们讲述了济南战役的战前形式、英明决策和战役经过等版块。展馆内的每幅照片、每个物件都重现了当年济南攻坚战激烈壮观的场面,同学们被展馆现场呈现的历史情景所感动,被一个个陈列物承载的艰难困苦所震撼。济南战役作为中国战争史上第一个对十万重兵守备的大城市强攻速胜的典型战役,展现的英勇奋战、不怕牺牲、团结奋战、同仇敌忾、严守纪律的精神,深深触动着在场的每一个人。同学们在观看全景画《济南战役》时,被革命先烈为了国家不惜牺牲自己、勇于攻坚的精神而感动。

缅怀先烈,砥砺前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是一堂生动的党性教育课,同学们在参观的过程中进一步提高了觉悟。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要继续发扬先烈们伟大的革命精神,时刻铭记自己的历史责任和使命,刻苦学习,认真工作,用专业知识和技能武装自己,肩负起建设祖国的重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