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举办第一期“青马工程”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9-11-25作者:杜哲设置

    为了发挥基层团委组织“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作用,不断提高广大共青团员的思想政治素质,促使2019级大一学生能够很好地度过大学生活,11月21日,金融学院于历城校区礼堂举办了第一期“青马工程”培训班。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刘长生主讲,由团委书记昝瑛瑛主持,辅导员王好焱以及2019级全体学生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刘书记以个人亲身经历和人物案例分析相结合的方式,对2019级新生提出了四点期望和要求:一、要树立目标,坚定理想。刘书记通过讲述伟人的成功案例,向学生表达了当代大学生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殷切期望。二、脚踏实地,全面发展。在锻炼中提升个人素质能力,以矢志不渝的坚定信念与行动构筑梦想。三、凝心聚力,储备学识。切实抓好专业学习,增强专业能力,为人生规划奠定坚实基础。四、修身养性,学做真人。刘书记从家庭、社会、单位三个维度阐释了孝、爱与诚信对于青年人发展的重要意义。同学们纷纷被刘书记热切而真诚的讲话打动,用热烈的掌声传达自己在本次会议中收获的喜悦和对刘书记的感谢。

    通过本次“青马工程”培训班,同学们学习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涵,感受到了身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责任与担当,同时,本次会议激发了同学们对未来实现社会价值与个人价值的激情和自信,对于培养青年人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矢志不渝的奋斗精神和奉献精神有重要意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