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举办首届新生启航训练营—“阳光心态塑造与压力疏导”为主题心理健康讲座

发布时间:2019-12-23作者:王好焱设置

全面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增强我院大学生心理健康素质,提升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水平,1127日,金融学院于二教阶梯教室举办以“阳光心态塑造与压力疏导”为主题的心理健康讲座。此次讲座邀请山东青年政治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咨询中心副主任李洁担任主讲,金融学2019级120余名同学参

讲座伊始,李老师便与金苑学子进行了友好而亲切的破冰热身活动,从背对背按摩到一分钟鼓掌60次的游戏,同学们渐渐卸下了心理的防备,全身心的投入到李老师的讲座内容中。顺随着李老师温柔的声音,伴着舒缓的音乐,一项制作生命线的活动把讲座推向高潮。当把生命划分成十段,划掉自己所经历的人生段,同学们惊讶的发现人的生命其实很短暂,应当怀有无限的热忱,抱有积极的心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永恒的事业之中。一个个幽默风趣案例,一言言深入浅出的教导,同学们纷纷表示会以阳光的心态应对各种压力。

    本次心理健康讲座的顺利举办,不仅体现了金融学院对大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的重视,也让同学们切身体会到了塑造阳光心态的重要性以及学会了调节情绪的基本方法,进一步提升了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水平。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