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举办首届新生启航训练营—“普及心肺复苏 共同守护生命”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9-12-23作者:王好焱设置

加强大学生安全突发事故自救知识教育,日常急救知识,提高学生紧急情况自救能力,12月5日,金融学院于历城校区二教阶梯教室举办了“普及心肺复苏 共同守护生命为主题的急救知识讲座。此次讲座由历城区团委书记田德云出席,济南市红十字会急救中心专家王兰英主讲,金融学院团委书记昝瑛瑛主持,金融学院2019级120余名同学参加。

    讲座伊始,王兰英首先普及了红十字会相关的历史背景,让同学们对红十字会有了更清晰的认识。随后,老师对如何正确的拨打急救电话等一些生活常识一一介绍,并对心肺复苏、创伤救护、以及排除气道异物等基本技能进行现场讲解,并进行了实操作演练示范。同学们积极做创伤救护、止血包扎练习、模拟人心肺复苏操作,大家热情高涨,兴趣浓厚纷纷表示通过此讲座为以后遇到紧急情况做出正确应对打下坚实基础,是一次有意义且实用性较强的模拟培训。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学到了许多专业的现场急救知识,了解了心肺复苏,并掌握了心肺复苏的技能,提高了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与自救能力,丰富了学生的日常急救知识。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