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举办“短视频让思政更好玩”新媒体技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12-24作者:王好焱设置

为促进学院学生会新媒体中心的发展和建设,提高学生会干部的政治素养和工作能力,进一步发挥学生会干部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12月5日,金融学院于历城校区办公楼楼会议室举办了“短视频让思政更好玩”主题培训会本次培训由金融学院党委副书记刘轶主讲、辅导员王好焱30余学生会媒体中心成员参加。
    会议伊始,刘轶“兴趣就是最好的老师”,并对参会学生谆谆教导,他强调,“只有你对一件事情感兴趣,你才会热爱它,并一直坚持下去”接着,刘轶详细讲述了拍照时的构图技巧、拍照最适位置,并用之前的图片作为例子,指出拍照通常容易出现的问题随后,“2008年奥视频”展示了视频镜头的魅力,以此为例讲解了跳切、蒙太奇等视频剪辑一系列知识。最后,刘轶强调,全媒体中心成员要以记者的身份要求自己,要善于观察,善于发现,力争将金苑闪光点放大,宣传金融学院正能量,展现出金苑学子的良好精神风貌,要脚踏实地的讲好金融学院的故事。参会成员纷纷表示,要时刻谨记刘轶老师的教导,努力做好金苑媒体工作者,为金苑发展献出自己的光和热。
    事无大小,必谨之,必慎之,必知之。通过此次培训,新一届的媒体中心成员进一步掌握了工作中的技巧,促使金融学院的媒体宣传工作迈上新台阶。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