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举办首届新生启航训练营—旅拍摄影纪实分享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12-24作者:王好焱设置

为丰富学生的业余生活,激发学生对自然美的追求,提高学生的审美素养,提升学生的摄影技术,12月5日,金融学院于历城校区办公楼四楼会议室举办了旅拍摄影纪实分享交流会。会议由学校(科学院)档案馆馆员邢宇主讲,金融学院党委副书记刘轶主持,学生会全媒体中心全部成员参加。

会议全程采用沙龙问答的形式,由同学们积极提出在摄影方面遇到的问题,邢宇老师进行一一解答。会议伊始,邢宇老师以自己的学业生涯为开篇,介绍了档案学专业中的微缩摄影,分享了自己兴趣历程中点点滴滴。他还向同学们展示了他的部分摄影作品,作品题材广泛,风格多样。邢宇老师以照片的形式启示大家摄影不要拘泥于设备,要有捕捉一切美好瞬间的勇气。为了帮助同学们更好地掌握摄影技术的精髓,邢宇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照片拍摄的一些个人经验,如夜景、美食、会议等的拍摄……随后他以自身经历告诉同学们不要排斥后期的修图,修图并非“失真”,一副好的图片拥有的不仅是真实的样貌,还有精美的构思。应同学们的要求,邢宇老师特地在现场为大家展示了后期处理一张图片的过程,特地向同学们讲解了正确的步骤,指出了目前同学们存在的误区。在两个小时的交流会中,同学们收获了许多关于摄影的宝贵经验和技巧,大家纷纷感叹邢宇老师的博学多艺。

通过本次交流会,同学们学到了摄影的理论知识与后期处理技巧,并进一步提高了学生对摄影的兴趣,促使学生善于捕捉生活的美好,同时也为以后的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