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一线党旗红||金融学院入党积极分子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发布时间:2020-03-27作者:设置

为弘扬雷锋精神,凝聚战“疫”红色力量,3月金融学院学生党支部发出“传承雷锋精神,聚力抗击疫情”主题活动的倡议书,我院入党积极分子积极行动,在战“疫”中弘扬雷锋精神,凝心聚力,共同抗击疫情。

争当先行者,奋战第一线。自202022日开始,2017级金融四班的王慧同学主动报名,参加山东省临沂市联城镇志愿者防疫执勤工作,测量来往人员体温,登记来往车辆信息,把守路口禁止外县人员入县以及本县人员出县。她坚定地表示:“疫情当前,每个人都在用自己的方式为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做贡献,身上的绿马甲是荣誉更是责任,身为入党积极分子,更要先动起来,敢动起来,多动起来”。

战“疫”父子兵,携手保家园。疫情牵动着全国无数个家庭的心,2018级金融学专业的翟超同学,和父亲一起在村中担当了志愿者,协助村中领导工作,登记外出人员信息,组织号召村民捐款捐物的同时以身作则,捐出现金和物资。正如他说的:“身为入党积极分子,要起到表率和带头作用,我带动小家,小家就能带动大家,大家汇聚到一起,就是坚不可摧的力量”。

拒绝疫情谣言,践行防控新风。不聚会,莫串门,疫病传播不认人待在家里就是贡献等标语随处可见,旨在提高大家的防疫认识,增强防疫自觉性。2017级保险一班的阎夏煜同学,便在村口值守的同时向大家普及科学的防疫知识,精准传达官方辟谣信息,引导大家不信谣、不传谣,科学防护、理性防疫。她说:“正确防疫就是爱护他人,做谣言的智者对于战 ‘疫’同样重要。身为入党积极分子要争做疫情防控的宣传者,争做一线防控的参与者,争做科学预防的推动者,争做网络舆论的坚守者,争做防控新风的践行者,助力抗,从我做起”。

科学排查,筑牢防线。金融学院在严格落实“零报告”、“日报告”的信息动态掌握方式启发了2018级信管一班的周俊同学,他积极倡议并配合村支书开展疫情防控相关情况的全面排查,通过在线填写外出情况、每日登记体温等形式建立村子里的防疫登记册。周俊同学表示:“通知、登记、记录……这是一件看似简单,但涉及到每一个数字的变化我丝毫不敢懈怠,因为我是班级负责人、我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细致、准确才能织出更加严密的疫情防控网,把疫情的危害与损失降到最低限度”。

心怀感恩,主动坚守。2018级金融三班的入党积极分子周亚宁同学在忙碌在村口,协助村干部工作,召集年轻人替换长辈值班,守好进村的最后一道防线。她说:“我在这几天中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大爷/大娘//婶,没事别出门,出门戴口罩,快回家吧,守村子就交给我们吧。’村子是一个大家庭,疫情当前,我们年轻人要心怀感恩,有责任感,主动奉献,尽自己所能保护大家的安全”。

战胜疫情,义不容辞。2017级投资一班贺祥瑜在小区刚刚发出号召之时便踊跃报名,勇于担当,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他更深知防疫工作责任重大,主动承担更多的值班工作;在支援群体中主动发挥带头作用,带头做好解疑释惑、带头抵制谣言传言,为维护小区人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贡献力量。

共克时艰,从我做起。2018级研究生潘宏钟在疫情防控期间协助村干部以及村内支部其他党员把好村口主要疫情传播防线,负责监督执勤,严禁外村车辆入内,村内人员出入体温检测等任务。他表示:“作为一名普通入党积极分子,我们应该勇做表率,用实际行动来为这场“战疫”取得最终胜利做出一些微小的贡献!执勤期间还有幸遇到村内热心村民自发前来慰问执勤志愿者,内心十分感激!坚信疫情定可战胜!”

全民战“疫”,勇往直前。2017级国贸一班高原同学当先锋做表率积极投身到家乡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全力以赴当好疫情防治志愿者和宣传员,听从社区要求,严格做到逢人必登记,遇车必检查。随时听从社区组织调配,打好社区疫情防控阻击战。

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越是重大关头、关键时刻,越要发挥作用。2017级国贸二班的袁洁同学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她说:“在国家有难的时候,我有义务也有责任献出自己的绵薄之力。因此,我加入了防疫志愿队,和其他志愿者一样成为村里的守护使者。劝返来往车辆,积极宣传不出门防疫情的意识。登记人员信息,保证实名制的安全。给来往人员量体温,做到最大化的排查。春风吹来了,这场疫情的结束也不会远”。

在抗击疫情的当前,入党积极分子用行动践行雷锋精神,行动入党,坚信党的声音凝聚起的抗斗争强大力量定能战胜疫情!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