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清明节网上祭奠英烈活动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0-04-02作者:设置

各基层团委(团总支)、各团支部、全体团员青年:

又逢清明雨纷飞,缅怀先烈正当时。清明节是中华民族悼念逝者、缅怀先烈的传统节日。今年,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国,为抗击疫情,全国各行各业的人民群众尤其是医务工作者挺身而出、英勇奋战,甚至牺牲在抗疫一线!为了铭记、致敬、尊崇那些为国家、民族和人民做出牺牲的英烈们,按照全国疫情防控要求和国家退役军人事务部《关于做好“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网上祭扫活动的通知》,现就开展2020年清明节网上祭奠英烈活动倡议如下:

一、网上祭奠英烈,抒写感言寄语

4月2日-10日,进入中华英烈网(www.chinamartyrs.gov.cn/)参加“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网上祭扫专题活动,通过向革命烈士纪念碑为英烈献花、进入英烈纪念馆祭奠英烈、选择陵园扫墓等形式进行网上祭扫,还可在“感言寄语”处写下对革命先烈、抗疫烈士等的寄语,缅怀英烈,寄托哀思,表达崇敬感念之情。

二、重温英烈事迹,宣扬英烈精神

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通过观看红色经典影视作品、英烈事迹分享、主题讨论交流等形式,学习宣传在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历史进程中英勇献身烈士的感人事迹、重要贡献,继承英烈遗志,弘扬英烈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报效祖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三、传承红色基因,书写青春担当

广大团员青年要自觉传承英烈精神,做好红色传人,旗帜鲜明地与歪曲、丑化、亵渎、否定英烈事迹和精神的行为作斗争,共同维护英烈的名誉、荣誉;要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做到甘于奉献、服从大局,坚决服从国家、社会和学校防疫工作安排,主动做好疫情排查、信息统计等防疫工作;要合理安排居家生活,服从学校教学安排,上好网络课程,做到“停课不停学、学习不延期”,迎难而上,勇往直前,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共青团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委员会

20204月1日          

 

附:1.中华英烈网网址:www.chinamartyrs.gov.cn

2.中华英烈网二维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