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科学院)夺得第十二届山东省“挑战杯”

发布时间:2020-09-08作者:设置

       9月7日,第十二届“挑战杯”山东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在山东科技大学青岛校区落下帷幕,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以总积分第一名的成绩,力捧全省最高集体荣誉“挑战杯”,并获得“优秀组织奖”荣誉称号,这是校(院)参加该项赛事以来首次捧起“挑战杯”,是继2019年晋级“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发起高校后的又一突破,刷新了校(院)参赛历史最好成绩。


       受疫情影响,本次比赛以视频连线形式开展。在决赛中,校(院)参赛团队凭借丰富的科研知识、卓越的创新能力,清晰流畅地回答,展示了工大学子的扎实学识和良好精神风貌。经过层层评选,《基于AI的心血管疾病诊疗系统》《普罗米——精准多靶向纳米药物载体材料领航者》《藻芙——中国首创发酵海藻技术引领者》项目荣获科技创新与未来产业组金奖;《基于乡村振兴水果西打酒的研发》项目荣获乡村振兴与未来产业组金奖;《军拓研学(针对加强全民国防教育及解决退役军人就业)》项目荣获城市治理与社会服务组金奖;《农业秸秆的生物制浆绿色清洁技术研发及产业化》项目荣获生态环保及可持续发展组金奖;《山东守艺电子科技有限公司》项目荣获文化创意及区域合作组金奖。


      “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是全国大学生三大综合性赛事之一,本次山东省竞赛按照普通高校组和职业院校组分组评选,普通高校组共有79所高校8320件作品参赛,辐射带动参赛大学生数量超过10万人。校(院)2019年12月启动本次大赛备赛工作,秉承“三库两化一条龙”理念,在全校范围内多渠道、多角度、大范围遴选优秀作品,精心准备,反复修正。参赛学生通过参加本次竞赛,极大地提升了科研能力和学术水平。下一步,校(院)将继续扎实打磨项目,发扬“钉钉子”精神,做好后续备赛工作,力争在国赛中再创佳绩。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