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院)召开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新一届骨干成员集体谈话会

发布时间:2020-12-07作者:设置

12月3日下午,我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新一届骨干成员集体谈话会议在长清校区行政楼会议室召开,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副院长)周有波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院)团委相关负责人出席座谈会。

周有波首先对新当选的学生会、研究生会骨干成员同学表示祝贺,并强调了学生会、研究生会组织对于学校发展、校园活力的重要性,并希望学生会、研究生会骨干成员自身能提高思想站位,积极发挥学生骨干作用。

周有波就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坚定信念,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自觉坚持党的领导,坚决做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工作中坚决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决贯彻校(院)党委的部署和要求,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学生骨干正确的政治立场,始终保持学生会、研究生会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二是加强学习,在学习中永葆青春。学生会、研究生会骨干成员要勤于思考、善于思考,在紧抓自身专业学习的同时加强政治理论的学习。充分认识学习的重要性,克服浮躁情绪,静下心来勤学深思,养成勤读书、勤思考的习惯,做勤奋学习、善于思考的模范。要联系实际,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三是加强团结,在团结中凝聚力量。学生会、研究生会成员要相互尊重,在工作中要职责分明、保持一致的目标。加强制度建设,完善决策、执行、监督既相互制约又协调高效的运行机制,着力提高工作的规范化、程序化、科学化水平。四是真抓实干,开创学生会、研究生会工作新局面。要想有作为,就要真抓实干,务求工作实效。广大学生会、研究生会骨干肩负着在新的起点上推动校(院)青年学生的事业实现新发展的光荣责任,只有开拓创新,求真务实,埋头苦干,创先争优,我们才能把握机遇,开创学生会、研究生会工作的新局面。

座谈会在轻松愉悦氛围中进行,周有波与学生骨干亲切交流。此次座谈会,指明了校(院)学生会、研究生会下一步发展方向,明确了学生会、研究生会的发展定位,增强了学生骨干有效推动开展学生会、研究生会工作的信心。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校(院)党委和省学联的领导下,团委的指导下,一定要立足新起点,创造新业绩,为广大青年学生的成长成才、为建设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的高水平大学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