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科学院)共青团开展“弘扬雷锋精神,争当时代先锋” 系列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06作者:设置

为进一步学习和弘扬雷锋精神,纪念卫国戍边英雄,坚定团员青年爱国、爱党、爱团的理想信念,学校(科学院)团委号召全校团组织和共青团员开展了“弘扬雷锋精神,争当时代先锋”系列主题活动。


系列主题活动结合第58个“学雷锋日”开展,各团支部组织了“志愿建功新时代,雷锋精神伴我行”主题团日活动暨卫国戍边英烈事迹学习分享会,一张张珍贵的照片,一段段饱含深情的讲述,向广大团员讲述了雷锋精神的伟大力量和时代意义,展示了戍边英雄忠诚、担当、勇敢、奉献的优秀品质,进一步深化了广大团员对雷锋精神的理解,激发了广大团员的爱国热情;各学院团委围绕“身边的‘雷锋’”这一主题,发动了征文活动,倡导广大青年团员积极参与并记录身边人学雷锋做好事的故事,展现了身边“雷锋”式的优秀人物或志愿服务形象,得到了共青团员们的积极响应。3月5日的泉城,寒风呼啸,气温骤降。恶劣的天气也没有阻挡住团员们的志愿服务热情,他们走向校园、走进社区,清扫道路、清理垃圾、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他们忙碌的身影温暖了乍暖还寒的时节,更展示了新时代工大学子的担当。



下一步,学校(科学院)共青团还将有序整理、推送一批优秀主题团日活动案例和“身边的‘雷锋’”事迹材料,营造“人人学雷锋、天天学雷锋、时时有雷锋”的良好氛围,引导团员同志将雷锋精神传承下去,发扬光大,在成长路上谱写青春赞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