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科学院)第十七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公开答辩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03-30作者:设置

32829日,第十七届“挑战杯”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公开答辩在长清校区图书馆五楼报告厅顺利举行校(院)党委委员、副校长(副院长)乔丙武出席活动并发表讲话,参赛团队师生、校(院)团委工作人员、相关学院团委(团总支)书记参加活动活动由校(院)团委书记万金存主持。




活动伊始,乔丙武入围决赛的参赛团队表示祝贺随后,他在讲话中对参赛团队提出四点要求和希望:第一,要按照不同学科门类、不同学术赛道要求,拓宽知识面,补齐短板,丰富自身知识储备第二,要积极向专家学者、指导教师主动请教、积极研讨,按照竞赛章程和评比观测点,认真修改竞赛文本,不断校准项目发展方向第三,要发扬吃苦耐劳,永不言败的精神,努力进取、努力拼搏,不断提升项目质量,取得优异成绩第四,要积累干事创业的经验、养成吃苦耐劳的习惯、培养坚忍不拔的性格。


2020年校(院)启动竞赛以来,团委本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自立自强、科创报国”的精神,将办好“挑战杯”大赛作为助力校(院)人才培养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途径,作为党史学习教育为广大师生办实事的重要平台,广泛发动,精心组织,校赛阶段共收到学生申报作品390余件,经过资格审查、网络评审等环节,共有86件作品进入决赛公开答辩。答辩会上,各团队围绕作品的科学性、先进性和应用性展示了研究成果,随后,评委们对各个项目如何进一步突出特色、突出创新、体现应用性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挑战杯”是1989年由清华大学等高校发起,发展为团中央、教育部、中国科协等部门牵头的全国性大学生综合性竞赛,被誉为中国大学生科技创新的奥林匹克盛会,是目前国内大学生最关注最热门的全国性竞赛,也是全国最具代表性、权威性、示范性、导向性的大学生竞赛之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