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院)共青团组织“缅怀先烈学党史 再创风华看今朝”系列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7作者:设置

   又是一年春草绿,山河无语忆故人。清明之际,校(院)共青团组织了“缅怀先烈学党史 再创风华看今朝”系列主题团日活动。通过祭扫烈士公墓、瞻仰英雄纪念碑、开展英烈事迹学习等一系列方式,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充分表达哀思、传承精神、汲取力量,进一步学习中国共产党团结和带领广大人民排除万难、不怕牺牲、艰苦奋斗的历史,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在校园中,校(院)团委、政法学院分别制作了英烈事迹展板、横幅,并组织专人为同学讲解。一张张展板,记载着一幕幕壮烈的历史,讲述着烈士们感人至深的事迹。同学们肃立良久,深切缅怀先烈,寄托哀思。在留言处,广大团员积极留下学习感言,表达对党的忠诚、对先烈的敬意和对祖国与人民的无限热爱。


   在英雄山烈士陵园、石麟山烈士陵园、莱芜战役纪念馆和史元厚烈士纪念堂,苍松翠柏掩映着革命烈士的塑像、墓园,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物诉说着壮阔的历史。来自化工、电气、生工、材料、金融、马克思主义学院等教学单位的同学们瞻仰了烈士陵园、纪念馆,来到烈士纪念碑前敬献鲜花并默哀肃立,表达对先烈的崇高敬意和无限哀思。


   在线上,食品、能动、网安等学院的团员们参加了“云祭扫”活动,通过观看专题影片,学习建党以来波澜壮阔的历史中涌现的英烈事迹,感受英烈们的伟大精神信仰,以在线献花、发表感言的方式致敬先烈,表达爱国热情。


   在教室、会议室、报告厅,材料、数统、国重等学院(教学单位)为团员们开设了主题团课,由学院党政领导为同学们讲述党史故事、英烈故事,带领同学们进一步深化了党史学习教育。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