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科学院)在第十七届“挑战杯”省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时间:2021-06-04作者:设置

   6月3日,第十七届“挑战杯”山东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颁奖典礼在山东大学中心校区举行。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推报的20件作品从全省81所高校的371项作品中脱颖而出,全部获奖。特等奖数量仅次于山东大学,位居省属高校第一位;以全省高等学校总积分第三名的成绩获得“优胜杯”,并获得“优秀组织奖”。

   其中,《碳达峰背景下工业绩效评价与低碳转型路径优化——基于山东省的调研分析》《AI+燃煤机组SCR系统喷氨关键技术研发及应用 》《面向互联网医疗的多参数健康检测终端与智能云服务平台》《一纸定性、“疫”目了然——国际领先的呼吸道病原体综合筛检试纸 》《一种基于微生物燃料电池的水质长期监测机器人》5个项目荣获特等奖,《面向工厂化甜玉米育苗的漏播检测方法及补种系统研究》等6个项目荣获一等奖,《“水清无油”——基于平板陶瓷膜的可移动式一体智能化油水分离舱》等4个项目团队获得二等奖,《5G通讯引领者——CTLA系陶瓷性能改良研究 》等5个项目团队获得三等奖。活动期间还举行了创新创业项目展、项目对接沙龙等活动。

  校(院)党委高度重视“挑战杯”赛事工作,多次部署、调度比赛,副校(院)长乔丙武亲临校决赛和省决赛现场,对参赛队伍进行指导。校(院)团委本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自立自强、科创报国”的精神,将组织好“挑战杯”赛事作为助力校(院)人才培养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途径,作为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广大师生办实事的重要平台,广泛发动,精心组织,邀请相关专家开展多轮辅导,围绕科学性、先进性和现实意义等方面反复打磨提升,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在支持相关学科建设、彰显科教融合成效等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

“挑战杯”1989年由清华大学等高校发起,已经发展为团中央、教育部、中国科协等部门牵头的全国大学生综合性竞赛,被誉为中国大学生科技创新的奥林匹克盛会,是目前关注度最高的大学生全国性竞赛,也是国内最具代表性、权威性、示范性、导向性的大学生竞赛项目之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