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组织开展“学雷锋精神,做时代新人” 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07作者:设置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积小善为大善,善莫大焉。当有人需要帮助时,大家搭把手、出份力,社会将变得更加美好。

——习近平

 

一滴水只有放进大海里才永远不会干涸,一个人只有当他把自己和群众事业融合在一齐的时候才能有力量。

——雷锋


雷锋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中的璀璨篇章,是一座烛照后世、德耀中华的永恒丰碑,过去是、现在是、将来仍然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

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院)学子在学习雷锋同志的事迹中,继承弘扬雷锋精神;在志愿服务活动中,讲述传播雷锋精神;在个人学习生活中,书写践行雷锋精神,充分彰显了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三月春风天地秀 雷锋精神心中留

       各基层团委、团支部围绕“学雷锋精神,做时代新人” 主题,结合学雷锋纪念日,采取线上和线下两种形式,通过“学雷锋主题班会”“雷锋精神讲座” “线上主题团课” “雷锋故事会”等多种形式,表达了对雷锋的敬佩之情,并引领广大学子学习和践行雷锋精神。

一花独放不是春 百花齐放春满园

社会服务显担当

共建文明典范城市,弘扬传承雷锋精神”——长清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中,工大小行星志愿者服务队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继承和弘扬雷锋精神,彰显青春风采,积极融入服务人民、服务同学的具体实践中,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真诚关爱他人、热忱扶贫济困,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立足于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即将召开、建团100周年的重要节点,青年志愿者们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承担起传播雷锋精神的责任和使命,争做雷锋精神的弘扬者和践行者。

清扫校园展文明

有一种精神叫奉献,有一种责任叫志愿。经济与管理学部、基辅学院等二级团委号召同学们开展清扫校园专项活动。学生志愿服务实践团及“向日葵”大学生志愿服务队等先锋团队积极响应号召,有组织的清理垃圾,美化环境,成为校园中一抹亮丽的风景。

三、有序停车显素质

服务多一分用心,生活多一点美好。每一处细节的考究都于无声中绽放。海洋学部、基辅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化学与制药学部的志愿者有序摆放楼前自行车以及共享单车,清理消防通道上未按规定摆放的自行车,维护公共秩序,确保消防通道畅通无阻。

三、抗击疫情护校园

纵然山河有恙,不敌人间盛情。广大青年学子,在各级团组织的号召下争做抗疫志愿者,纷纷参与到平安返校、核酸抽检等工作中,用一份热,发一分光。

三、敬老孝老暖人心

在千佛山校区,化学与制药学部开展“关爱老人,健康同行”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青年志愿者们认真为离退休老同志检查身体,仔细询问身体健康情况,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老人们讲解高血压的预防及注意事项,送上精心准备的“健康礼包”,叮嘱他们注意身体健康等事项。

生而逢盛世 青年当有为

雷锋精神是多方面的,正义、善良、无私奉献、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些只是其中一部分,学习雷锋精神,不仅只是做几件好事,还要学习其中深刻的内涵,付诸行动,真正的将这种精神体现在自己的行为上。

——工大小行星志愿者服务队

 

雷锋同志说:“人类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勇担当。

——经济与管理学部青年志愿者

 

作为新时代的我们,要继续发扬他艰苦朴素的创业精神,凡事从小处着眼,从一点一滴做起,牢固树立“节约就是贡献”的思想。

——艺术设计学院青年志愿者

 

俗话说“尊老为德,敬老为善,爱老为美,助老为乐”。此次为退休老同志检查身体,不进能够真正的关注到老同志们的的问题,还可以进一步提高自己的实践能力,培养关爱生命、服务他人的美好情操,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青春和力量!

                      ——化学与制药学部青年志愿者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在新的征程中,我们应当继续发扬雷锋精神,在脚踏实地的实践和奉献中实现自己的理想和担当,永远眼睛向下、脚步向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绵薄之力!

——外国语学院青年志愿

 

奉献的青春

是最美的青春

让我们永葆学习雷锋精神的初心

牢记时代使命

让青春在为祖国

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

绽放绚丽之花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