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科学院)学子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冰雪健儿回信精神

发布时间:2022-03-08作者:设置

       2月24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给中国单板滑雪运动员苏翊铭回信,向他和中国冰雪健儿取得优异成绩表示祝贺,并提出殷切期望。总书记的回信指明了当代青年的时代使命与奋斗目标,在校(院)学子中引发强烈反响。

        校(院)团委积极组织二级团委(团总支)、团支部,学生会、研究生会、学生社团通过多种方式开展学习。在线上开展主题微团课、共同观看冬奥冠军夺冠瞬间;在线下开展主题团日活动、学习交流分享会等,掀起了学习回信精神热潮。各级团组织号召广大青年学生学习中国运动员永不放弃的体育精神,矢志不移、勇毅向前的顽强品格,在新时代的广阔舞台上,奋楫扬帆,成就梦想突破自我,创造荣光。        

        校(院)广大学生结合自己的学习成长,从不同角度阐述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的心得体会。同学们纷纷表示新青年要有强健的体魄,在大学生活中养成体育锻炼的良好习惯,保持积极进取、乐观向上的人生态度和勇敢顽强、不畏艰险的意志品格,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和建设者。苏翊鸣等优秀运动员在自己的专业领域内艰苦奋斗,追求卓越,勇攀高峰的精神激励着同学们刻苦学习专业知识,下的苦功夫,求得真学问,在各自的行业领域内为国争光。  

      

        校(院)学生会主席菅恒硕:在总书记亲切的话语和殷切的期望中,我深刻地意识到了青年一代应当成为有担当、有能力、有才华的祖国栋梁,在艰难困苦中展现青春的色彩、在充满机遇的时代谱写全新的篇章。作为新时代青年,必当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在这个充满机会和挑战的世纪,披荆斩棘、创造辉煌!

        机器人协会会员郑凯艺:习近平总书记给冰雪健儿的回信,万千情怀,倍感亲切。毫无疑问,我们生活在一个最好的时代,我们可以通过努力得到自己想要的生活,通过奋斗实现自己一个又一个的目标。但我更想说,我们生在一预览个伟大的国家,繁荣昌盛的祖国赋予了我们无限的可能性以及施展抱负的天地。我们可以在这片天地中大展身手,可以为了未来挥洒汗水和热血用双手实现自己的梦想。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更有理由承担起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和使命感,始终感恩于所拥有的一切。同时,我们更应该始终将祖国放在心中,用一言一行维护祖国,培养民族责任感。当时代的接力棒传到我们手中时,我们敢于应战!那就让我们跟随着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向着光明的未来勇敢的前进吧!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终身吧!

        金融科技21-2班团支部王堃宇:没有一个冠军,是在舒适安逸中得到。当人们惊叹运动员的辉煌时,却很少关注他们的日常。残酷的训练、枯燥无味的坚持……然而他们乐在其中,风雨无阻,勇往直前,牺牲了自己的青春,将泪水洒在了训练场。他们在自己热爱的项目上废寝忘食不断拼搏,从中得到运动的乐趣。他们怀着为国争光的理想为自己的梦想努力!当国歌奏响,所有的苦和累这一刻,凝结成甜甜的泪。祝愿所有有梦之人圆梦冬奥。祝祖国冬奥举办顺利,彰显大国风范,未来可期。

         “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新时代是追梦者的时代,也是广大青年成就梦想的时代。新时代的校(院)学子必将肩负使命,志存高远,踔厉奋发、不懈奋斗,用自身行动创造精彩人生,书写青春华章!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