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部假期实践系列活动】实践公益行,共筑中国梦

发布时间:2022-03-11作者:设置

       社会实践能拓展大学生的综合素质,培养适应型人才。社会实践是大学生拓展自身素质的主要载体之一,学生通过社会实践磨炼意志,发展个性,锻炼能力,勇于承担社会责任,拓展自身的综合素质,成为学历,素质,技能一体化的适应型人才。

       随着寒冬来临、气温降低,寒假到来。本着“实践出真知,实践长才干”的真理,越来越多的食品学子投入到社会实践活动中。

食安20-1    梁晓芸

图片
图片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的宗旨,积极响应学校返家乡社会实践的提倡与建议,参与基层治理,在假期期间,我通过青鸟计划平台进入所在家乡乐陵市物资局单位进行社会实践与实习。经过为期30的社会实践与实习,我的实习已圆满结束,我在此做出对于此次活动的社会实践总结,作为我大学二年级寒假社会实践的报告内容。

在寒假期间,我参加了乐陵市物资服务中心的社会实践活动,成为了乐陵乡村记忆编辑部的采编人员。在本次社会实践活动中,我参与了前期一稿的编纂、下村采访以及二稿的完善。

通过了这次社会实践活动,我很多方面的能力得到了提高,我明白大学生社会实践是引导我们学生走出校门,走向社会,接触社会,投身社会的良好形式;是培养锻炼才干的好渠道;是提升思想,修身养性,树立服务社会的思想的有效途径。通过参加社会实践活动,我认识了很多来自不同学校的同学,不同学校不同年级的同龄人进行交流,思想的碰撞让我扩大了视野;下村的经历让我加深了我与社会各阶层人的感情,拉近了我与社会的距离,也让自己增长了才干,进一步明确了我们青年学生的成材之路与肩负的历史使命。社会才是学习和受教育的大课堂,在那片广阔的天地里,我们的人生价值得到了体现,为将来更加激烈的竞争打下了更为坚实的基础。

  时光飞逝,转眼间告别寒假,我即将回到学校。而实践的日子点点滴滴仍然历历在目,这次经历是我人生中的一笔宝贵财富。我从工作中学习到了人际交往和待人处事的技巧。有了下村的经历让我深入了解家乡村庄的发展,坚定了努力学习、为奖项做贡献的决心。


图片
图片


食品20-2        

魏竹青

防控疫情,人人有责。疫情无情,人间有情。疫情防控,与爱同行。在全市共击奥密克戎期间,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我通过志愿者服务为疫情防控贡献了自己一份微薄之力,组织群众做核酸让自己的实际行动去践行了时代的责任与担当。志愿者身上的红马甲不到一斤,但我们肩上的责任却重达万斤。在短短十几天,大家就做了七次核酸检测,有时从早上六点就开始,有时甚至做到晚上十一点。居民都积极配合社区工作,积极完成每次的核酸检测,争取不给家乡添麻烦。有饭店无偿提供饭菜到社区,每个人都在不同的位置上默默付出。

作为大学生,为疫情防控奉献出“青春力量”,既提高了我们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意识,也让我们明确了自己所承担的历史使命。此外,我觉得自告奋勇义无反顾,应该是当代大学生应该发扬的品质,我们需要积极的参与进取,不逃避,不退缩,勇往直前。作为新时代的力量,我们也将发挥我们的力量来强大自身,强大祖国。为祖国而骄傲!


图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