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科学院)参加团中央“共青团促进大学生就业行动”线上解读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2-03-10作者:设置

3月9日下午,团中央召开“共青团促进大学生就业行动”线上解读部署会,就相关政策进行详细讲解,推动有关工作落细落实。副校(院)长乔丙武、校(院)团委有关负责人以及二级学部(院)团委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上团中央青年发展部副部长刘钢指出,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整体较为严峻,就业难题急需破解,各院校共青团要统筹谋划,密切协同,切实帮助青年群体:第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转变对共青团服务大学生就业工作的固有认识和理解。第二,要明确职责分工,各自履职尽责,项目化,扁平化地推进工作。第三,要精准落到人头。加强考核指导,确保行动取得实效。
青年发展部其他相关负责同志就一般院校低收入家庭学生就业帮扶计划、大学生实习扬帆计划、大学生乡村创业帮扶计划工作、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和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工作分别进行了工作解读部署。
校(院)团委始终将学生就业工作摆在重点,认真学习贯彻上级有关要求,加速推进线上就业指导服务工作,充分整合就业政策和信息资源,优化完善“线上+线下”全程化就业指导服务体系,努力实现精准就业指导服务的全过程、全覆盖,多措并举确保大学生“稳就业”、“保就业”。
图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