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院)青年学子深入开展学雷锋 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0作者:设置

3月5日是全国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4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校(院)学子开展了形式多样、特色有效的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党团融合育人,培铸时代新人

能源学部和外国语学院的学子将学习雷锋精神融入主题党日和主题团日活动中,以座谈会的形式聆听雷锋光荣事迹,通过主题活动学习,让党员和团员明白学雷锋,人人可学、处处可为机械学部团委邀请学生干部、优秀团干部和优秀党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弘扬雷锋精神作出的一系列重要论述,从雷锋故事、党员事迹等内容入手,宣讲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经管学部学子利用学生社区志愿服务间隙,邀请社区党员现场为大家讲述雷锋精神,鼓励广大青年学子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发挥专业特色,做有意义的事

艺术学院的同学们为公教楼和宿舍楼下的老旧井盖进行描绘,用设计艺术的色彩语言传播和践行雷锋精神。计算学部计算机协会的志愿者们,走进彩石校区和长清湖社区,为师生和社区居民进行电脑义诊,解决电子产品在日常使用中出现的问题。体音学院团委发挥音乐专业优势,组织广大青年学子倾情学唱《学习雷锋好榜样》,用歌声来歌颂雷锋精神。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部学子制作饺子送给长期住校的宿舍管理人员广大青年学子在志愿服务过程中增强了服务意识,熟练了专业动手能力。

走进基层社区,服务身边群体

材料学部学子走进滨河社区,与社区工作人员共同开展了“趣味庆三八,巾帼展风采”素质拓展志愿服务活动将雷锋精神融入妇女关爱活动。化药学部学子于常春藤南区社区宣传雷锋精神,在小区党建广场分发宣传册、徽章、糖果以及养生茶等礼品,用一份份礼品、一句句关怀话语,以真情和实际行动践行了雷锋精神。政法学院学子马套村古槐树下与孤独症儿童进行户外体育活动,利用挫折教育类游戏,帮助特殊儿童学会自我选择,陪同学习茶文化,游览动物园等活动,促进特殊儿童的社会融合。人工智能学部学子为周边社区老党员宣传消防知识,用实际行动护卫居民生命财产安全

宣传环保理念,助力黄河生态

环境学部学子利用专业特长,来到长清区兰园社区,开展了“传承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人”黄河环保低碳宣传志愿服务活动。他们发放黄河环保低碳宣传材料,向社区居民介绍黄河文化、节能减排、绿色生态和“双碳”等相关知识,倡导居民在日常生活中践行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同时设置了低碳环保知识问答环节居民们热情参与,并与志愿者积极沟通交流。此外,光电学部和基辅学院前往黄河流域周边社区开展卫生志愿服务,垃圾分类,对下水道和绿化带进行深度清洁,以实际行动宣扬环保理念。

 


校(院)青年学子在本次活动中,发扬了新时代雷锋精神,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下一步校(院)团委将持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提升青年学子志愿服务的水平,继续团结带领广大青年踊跃投身志愿服务工作,贡献工大(科院)学子的青春力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