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万大学生进社区|文昌社区联合齐鲁工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食品安全与营养科普宣讲

发布时间:2023-12-12作者:设置

为引导社区居民树立合理膳食理念,养成健康饮食习惯,127日下午,文昌社区联合齐鲁工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以“传播营养知识,助力居民健康”为主题的科普宣讲活动。


志愿者充分发挥专业所学,向社区居民普及健康饮食理念,例如怎样饮食可以预防脑梗等老年多发疾病;针对老人所患慢性病应该如何选用食品,比如多吃芹菜可以降血压、洋葱、黑木耳可以降血脂;叮嘱社区老年人保健品不等于保健食品,不要盲目相信市面上所谓的“养生茶”,可能不仅达不到养生的目的,还会对人体健康产生危害。


此次食品安全与营养科普宣讲让饮食健康知识深入居民心中,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今后,文昌社区将继续与高校合作开展各类宣传活动,发挥青年大学生的专业优势,引领文明、健康生活的新风尚。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