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学院开展模拟审判普法宣传暨大学生法律服务进社区法治护航助安澜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4-01-13作者:设置

为凝聚法治力量,扎实开展社区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提升群众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1月11日,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政法学院师生走进园博园社区,通过“沉浸式”模拟法庭展演,共同开展普法宣传活动,引导居民树立法治精神,学习法律知识,让法治宣传深入基层。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政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娄峰,长清区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副主任殷光东,崮云湖街道司法所负责人,山东天齐律师事务所律师,园博园社区工作人员、居民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模拟法庭聚焦社区居民关注的法治热点,有针对性地选取了继承纠纷作为案例开展活动。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政法学院的学生们倾情演出,通过情景演绎、法庭审理,生动展现了一场遗产继承案件。



庭审过程严格依照法律规定进行,围绕争议焦点展开法庭调查、举证质证、法庭辩论等环节。通过直观化、零距离的普法形式,让居民“沉浸式”体验庭审现场,更加直观地学习法律知识,增强法律意识。




本次活动圆满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广泛生动地宣传了宪法和法律知识,对于弘扬法治精神、提升法律信仰、培育大学生和社区群众的法治意识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