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万大学生进社区】政法学院“青春志愿,爱在社区”普法宣讲团走进孝里街道

发布时间:2024-03-16作者:设置


与诚信共舞

与维权同行


护航消费环境,共促消费公平。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为营造浓厚的法治宣传氛围,增强广大消费者依法维权的意识与能力,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政法学院走进孝里街道社区开展“与诚信共舞,与维权同行”志愿服务活动,让维权的声音传进千家万户,共创安全消费环境。

志愿者们向社区的居民们介绍国际消费者权益日,讲述关于消费者的六大权利与经营者的九大义务,鼓励居民在权益受到侵害时勇敢维权,并就购物、服务等方面可能遇到的问题提供解决方案。志愿者们用简明易懂的语言,与居民进行面对面的交流,深入浅出地普及法律知识,让居民们受益匪浅。

志愿者们通过典型案例,向居民们演示了消费过程中应该注意的事项,引导他们学会识别合法合规的商品和服务,并介绍了维权途径和方法。并与居民进行互动问答,居民们纷纷用手机记下维权的有关知识,积极与宣讲人进行互动,整个活动充满了温馨与正能量,让居民们感受到了社区的温暖和关爱,也提升了他们的消费维权意识。

在活动结束时,居民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让我们受益匪浅,学到了很多关于消费维权的知识,以后在遇到消费问题时能更加从容应对了。”并对志愿者们进行感谢,感谢他们提供了宝贵的法律知识,更加了解维权的重要性。

政法学子星火接力,走进社区丹心筑梦。本次活动不仅增强了社区居民的维权意识,鼓励他们勇敢说“不”,用“法”维权,同时也展现了政法学子热心公益的精神,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了一份力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