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院)开展“迎中秋、庆国庆”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09-28作者:设置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校(院)学工系统组织开展了“迎中秋、庆国庆”系列活动,师生共度佳节,祝福伟大祖国。



明月照团圆,家国情意浓。计算学部、海洋学部等结合多校区办学特色采用游园会的形式,通过对诗、学史、猜谜、武术表演等集传统文化、国史知识、趣味游戏、手工制作于一体的活动,寓教于乐,将学习知识与欢度佳节融合在一起。



师长寄语心中记,强国有我笃行之。为用好开学典礼育人资源,校(院)开展“牢记师长寄语,勇担青春使命”主题团日活动。引导广大新生团支部通过重温开学典礼师长寄语,激励新生规划好大学生涯,成长为明德修身、励志求索、崇实笃行、尚能成材的工大(科院)人,激发强国有我的青春激情,展现朝气锐气,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借佳节胜景,营乐学之风。化药学部、艺术学院、控制学部等通过开展“中秋话廉政”“正思想 促学风”主题教育、合唱比赛、节日主题LOGO设计比赛、制作节日展板等方式,结合专业特色,充分发掘中秋佳节深厚文化内涵,深化教育意义。



师生面对面,共话成长路。经管学部、能源学部、材料学部等通过茶话会、联欢会等形式为同学们搭建起才艺展示和交流情谊的平台,架起了师生之间沟通的桥梁,拉近了师生之间的距离,增进了同学们相互之间的情感,师生欢聚一堂,其乐融融。



共度中秋佳节,传播中华文化。体音学院、基辅学院等将节日温暖传递给在华工作的外教老师及学校周边社区居民,为他们送上象征团圆安康的月饼,把中华传统文化传播到在华外教、社区群众中,进一步增强了青年学生走进基层、服务基层、爱国爱党的深厚情怀。



月饼传祝福,相聚过中秋。食品学部、人工智能学部等通过以月饼抒情的方式,向同学们送上中秋祝福。月饼的香甜萦绕在舌尖,思念和感恩之情萦绕在心头,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同学们一起分享这份祝福,一起享受这份团圆的喜悦。


   

精彩纷呈的校园活动,不仅促进师生进一步了解了内涵丰富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体验了优秀传统文化带来的独特魅力,同时也激发出同学们浓浓的爱国情。青年兴则国家兴,中国发展要靠广大青年的责任担当。同学们纷纷表示,要自觉增强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小我融入祖国大我,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勇当先锋队、突击队,在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伟大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