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荣获团中央、团省委多项表彰

发布时间:2014-12-19作者:设置

近日,共青团中央和共青团山东省委分别对全国、全省2014年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进行总结表彰。齐鲁工业大学团委荣获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全国先进单位和省级优秀组织单位荣誉称号;苏文等16名教师荣获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省级优秀指导教师称号;孙锦强等35名学生荣获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省级优秀学生称号;学校“走基层路,寻中国梦”大学生村官职业发展调研暑期社会实践队等13支团队荣获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省级优秀服务队称号。

此次成绩的取得,来自于对活动的精心策划。活动之初,我校举行了隆重的社会实践出征仪式和授旗仪式,为社会实践队发放了装有应急药品等实用物品的“实践贴心包”。活动期间,学校周有波副校长等相关领导奔赴各地慰问参加社会实践的师生,并与实践队员及当地群众进行了深入交流,大大鼓舞了队员们的士气。

据统计,我校共组建了1支全国重点社会实践服务队、4支省级重点社会实践服务队、16支校级重点社会实践服务队和15支“调研山东”实践队,分赴全省各地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同时,全校万余名青年学子在家乡就近开展了分散社会实践活动。全校共建立10个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和7个共青团创业就业见习基地。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结束后,我校作为山东省济南地区唯一指定高校,承办了山东省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报告会,我校获得“省级优秀实践队”称号的13支暑期社会实践队一一进行了成果展示与汇报,进一步总结了社会实践成果。

    多年来,我校的实践育人工作得到了学校党政领导的高度重视,也得到了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各学院(部)的大力支持,校团委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探索新形势下社会实践的组织及运行机制,努力扩大实践育人效果,不断开创学校共青团工作的新局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