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工大在山东省社会实践征文大赛中获奖

发布时间:2015-04-27作者:设置

    4月26日,“联通杯”山东省第二届大学生社会实践征文大赛颁奖仪式在山东省商业职业技术学院报告厅举行,由刘贤峰、张绍磊两位老师指导,韩青、邬晓华等同学组成的齐鲁工业大学济南市高新区人才需求调研队在此次大赛中脱颖而出,其作品《以就业为导向的高校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初探---基于济南高新技术企业人才需求状况调研》荣获优秀奖。

    该作品通过对高新技术企业的人才需求进行调研,全面分析了高校在培养人才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在此基础上提出相应的解决方法及建议。该作品以期掌握当前高新技术企业人才需求趋势,为高校培养社会需要的人才以及解决就业问题提供一定的指导作用。在调查和写作过程中,校团委积极培育,加强指导,从全局上进行把握,为参与实践的同学们保驾护航,确保将社会实践的育人成果落到实处。通过此次调研,队员们的人际交往能力、社会实践能力以及综合分析能力得到了很大地提高。

    据悉,此次“联通杯”山东省大学生社会实践征文大赛是由中共山东省委高校工委、中国新闻社山东分社和中国联通山东省分公司主办。本次比赛共有近70所高校164支队伍参赛,比赛过程分为作品展示、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委评审等环节。这次征文作品呈现出稿件题材广泛、作品质量高、参赛队伍覆盖广等特点,作品中有些突出的民众关心的民生问题,其参考价值值得政府借鉴。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