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荣获团中央、团省委多项表彰

发布时间:2016-10-31作者:设置

 近日,共青团中央和共青团山东省委分别对全国、全省2015年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进行总结表彰。齐鲁工业大学团委荣获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省级优秀组织单位荣誉称号;“非洲外援培训帮扶”社会实践队荣获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全国优秀服务队称号;“青春寻梦,践行真知”社会实践服务队等13支团队荣获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省级优秀服务队称号;吕丽红等16名教师荣获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省级优秀指导教师称号;王连桥等40名学生荣获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省级优秀学生称号。


 随着表彰结果的公示,标志着齐鲁工业大学“践行‘八字真经’·投身‘四个全面’”2015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中,工大学子深入基层,来到农家,关爱留守儿童;奔赴企业,利用基地,参观考察,学以致用;驻扎军营,走进社区,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将之推广普及。通过实践,遵循“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八字真经”要求,学生进一步树立和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加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实现“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中国梦努力奋斗的理想信念。


 活动之初,我校举行了隆重的社会实践出征仪式和授旗仪式,为社会实践队发放了统一的活动服装与应急药包。活动期间,副校长周有波、任民等相关领导奔赴德州、济宁等地,慰问参加社会实践的师生,出席了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和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的揭牌仪式,与实践队员及当地群众进行了深入交流,大大鼓舞了队员们的士气。


 据统计,我校共组建了1支全国重点社会实践服务队、4支省级重点社会实践服务队、13支校级重点社会实践服务队和18支“调研山东”实践队,分赴全省各地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同时,全校万余名青年学子在家乡就近开展了分散社会实践活动。全校共建立9个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和15个共青团创业就业见习基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