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工大荣获2016年度“山东省红旗团委”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17-03-10作者:设置

近日,共青团山东省委下发通知,对2016年度全省共青团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齐鲁工业大学团委在全省众多团组织中脱颖而出,荣获2016年度“山东省红旗团委”荣誉称号。

  

2016,校团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在校党委和团省委的领导下紧扣时代主题,牢记根本任务,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立德树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思想引领和成长服务为基本任务,以思想政治教育、校园文化活动、科技创新活动、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为载体,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绩。先后通过雷锋日、五四青年节等重要节日节点活动,在青年学生中广泛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理想信念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精心策划组织以“不忘初心·筑梦工大”为主题的迎新晚会;举办学校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开展30余项文化艺术活动;组织学生参加全国“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勇夺全国金奖,捧得山东省“优胜杯”,取得全国大学生顶尖竞赛的最高奖项;组建49支各类暑期社会实践服务队,万余名学子参加各种形式的社会实践活动,共获得国家及省级荣誉110余项,被评为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单位;成功申报并获批团中央重点研究课题1项,团省委重点研究课题3项,并被评为团中央“青年之声”国学教育示范基地;推报2个团支部获评全国高校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示范团支部”,1个团支部被评为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


2017年校团委将按照上级要求,在学校党委领导下制定并落实好高校共青团改革方案,组织开展好共青团“一学一做”活动。接下来的一年也将是学校发展历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校团委将抓住学校与省内其他三家科研院所进行科教合并的有利契机,在学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领导下,充分用好各方面资源,与有关部门积极配合,进一步完善综合素质培养方案、德智双学分、第二课堂成绩单等制度并加以实施,力求新发展,实现新跨越。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