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科学院)青年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寄语

发布时间:2020-05-04作者:设置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勉励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语重心长的嘱托,饱含深情的期许,鼓舞着广大青年在奋勇搏击中放飞青春梦想,书写伟大时代的青春华章。习近平总书记寄语在校(院)青年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同亿万人民一道,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会主席、2018级研究生团员王瑞东:风华青年生逢其时,梦想激越重任在肩,习近平总书记的寄语既是对青年人关注和认可的表达,也是给青年人的更高要求。作为新时代的马院青年学生,我们要在理论维度响应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要求,以“青春梦”托起“中国梦”;在实践维度要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德才并重、情理兼修、实干担当,与时代同频共振!

体育与文化产业学院2017级音乐表演专业团支书范晓鸣: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2020年新冠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势汹汹,很多有志青年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发挥所学所长,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做出自己的贡献。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我们应该学习战“疫”青年的奋斗与担当精神,树立远大理想,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不断奋斗、保持前进姿态。

生物工程学院生技19-2团支书张炜:刚刚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的寄语,心中感慨万千,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是否还有1919年那时的青年身上的朝气,在中华民族深陷苦难之际力挽狂澜的勇气?在这次新冠疫情中,新时代青年无疑交上了最好的答卷。奋战在一线的抗疫人员,不乏青年人的身影,他们勇敢的挺身而出,“抛家弃子”的为了人民而奔忙,仿佛还是那群1919年的少年。作为大学生的我们,应谨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的教导,传承五四精神,努力学习文化知识,增强科学素养,练就过硬的本领,投身强国事业,为祖国的精彩未来贡献自己的力量。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孙宁:疫情期间,我院团委积极号召广大青年学子踊跃投身疫情防控人民战争中,作为青年志愿者服务于当地社区(村)的疫情防控工作,展现了当代中国青年的担当精神。作为一名高校共青团干部,必将牢记x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继续引领青年团员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

政法学院团委官瑞祥:“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就是要充分的发挥好我们基层团委思想引领的作用,保证青年学子都能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听党话,跟党走;“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就是要充分的发挥好我们基层团委立德树人的作用,保证青年学子都能够砥砺奋斗,成为又红又专,德才兼备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我们共青团干部自身也要不断加强学习,提升认知,更好、更优质的完成自己的工作。

数学与统计学院团委白云贵:在此次疫情中,我校许多青年学生勇担使命,主动作为,在各地充分展现了当代青年的良好风貌。我将以此为契机,深入引导学生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继续保持和弘扬抗疫精神,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学好专业知识和本领,将来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担当作为,不辜负新时代党和人民事业对广大青年的深切期许。

生物与工程学院团委刘亚:习近平总书记寄语新时代青年,语重心长,饱含期许。作为一名高校共青团干部,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成长的引路人,要竭尽全力做好引领凝聚、组织服务工作,引导大学生做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的建设之中。

基辅学院团总支孙霞: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话语体现出了对中国青年的认可和厚望,我们将切实担负起传承和发扬五四精神的责任重担,引导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担当起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外国语学院团委宋歌:作为一名基层团干部,必将牢记使命嘱托,助力学生成长,引导青年学生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胸怀家国天下,在磨砺前进中实现出彩青春,在奋斗搏击中演绎人生华章。越是艰难越向前,吾辈青年应做到心中有火,眼里有光,用奋斗点亮青春最亮丽的底色。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团总支杨海林:作为一名基层团干部,要做青年的引路人、热心人、贴心人,引导广大青年把人生奋斗汇入时代洪流,以青春之我报效祖国,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贡献青春力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