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团百人共学百年党史”党史学习教育顺利进行

发布时间:2021-05-20作者:设置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迎接党的百年华诞。5月20日上午,团委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老师孔令云于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图书馆五楼报告厅开展《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成功之道》主题党课,学校近百个社团的百名负责人参加此次党课,共同领悟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征程。


     孔令云围绕“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成功之道”这一主题,从“中国共产党一百年的辉煌历程”的角度切入,引导学生思考“为什么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执政70余年,依然能够充满生机和活力?中国共产党凭什么走的如此从容自信、如此豪迈壮阔?靠什么赢得人民群众拥戴、获得扎实执政基础?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等问题。通过带领学生分析中国共产党人背后的理想、信念、理论、道路、作风、精神、制度等一系列重大问题,得出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巨大成就的取得绝非偶然,而是由其一系列优秀特质决定的,这就是:以理想信念凝聚精英,以为民造福赢得大众,以实事求是顺应时势,以百折不挠走出困境,以自我革命焕发生机。最后孔令云满怀信心地指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中国共产党人将继续传承党在长期奋斗中形成的宝贵经验和铸就的伟大精神,带领全国人民再创新的辉煌。

    通过本次宣讲,学生们进一步认识了中国共产党100年走过的光辉历程,深刻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取得成就与成功的内在动力,明白了“是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进一步激发了大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