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部关于寒假开展“青行计划”社会实践简报

发布时间:2022-03-10作者:设置

为积极响应团省委、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团市委的号召,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大学生就业服务工作,齐鲁工业大学计算学部团委面向应届毕业生积极推进“青行计划”。学部团委高度重视“青行计划”相关工作,成立下属学院“青行计划”工作专班队伍,全面负责“青行计划”宣传引导、信息汇总、任务派发和调查反馈工作,形成学校-学部-学院-班级四级联动,保障“青行计划”工作组织有架构、工作有部署、责任有落实。

在收到上级通知后,我学部团委将团省委“青行计划”相关政策和学校重要会议精神第一时间传达给下属学院学生,通过班级群、就业工作群、学院“青行计划”群等渠道以班会等形式向学生大力宣传相关政策和近期工作部署,组织应届毕业生和有意向的在校生在微信平台搜索“青鸟计划”小程序参与”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组织各团支部开展“青鸟计划”线上团日活动,宣传介绍团省委“青鸟计划”发展历程和重大意义。同时对接用人单位,获取用人信息,向学生推送招聘信息。经统计,我学部共有百余名学生参与报名“青鸟计划”云招聘,被相关单位录取参与正式工作的学生年级涵盖大二至大四,涉及多个专业多个班级,参与实习的单位多在地方政府机关、市委团委、行政执法等政府部门,所负责的工作有基层的疫情防控、社区宣传、垃圾分类等基础工作,也有考察政协人选、协助统筹重要会议等重要工作,使同学们深切体会到党的初心和使命,更加坚定不移地坚持党的宗旨,坚持为人民服务。

其中,我学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计科18-1班第三党支部副书记郝彤阳同学在寒假中申请到了中共新泰市委统战部的实习岗位,主要的工作便是根据安排完成部里日常工作,作为政协人选考察组的一员,到新泰市各个单位对新泰市政协人选、泰安市政协人选进行考察,同时还协助筹备中共新泰市委民主协商会,各民主党派代表、无党派人士代表、民族宗教界代表等齐聚一堂进行民主协商。通过走访考察使郝彤阳同学了解到有许许多多的年轻的创业人员、企业家等都在自己的岗位上创造了很大的成就,实现了自己的人生价值。通过团结一致,集中力量,为创造更美好的生活而奋斗。同时通过筹备协商会议,郝彤阳同学感受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全国各个党派团结一致,集中力量,为创造更美好的生活而奋斗。

自“青行计划”推行以来,尤其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依旧严密的特殊时期,服务大学生就业、助力高校学子返乡就业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我们将进一步响应上级团委的号召,继续推进“青行计划”在本学部的进一步实施。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