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能源学部寒假社会实践简报

发布时间:2022-03-10作者:设置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的宗旨,积极响应团中央、团省委于大学生投身社会实践的号召,帮助大学生提升社会化技能,建立在外高校学子与家乡联系的制度化渠道,在学部党委领导、团委指导下,齐鲁工业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部组织开展分散实践活动,其中18人在当地及周边开展主题社会实践和调研活动。

8名学生深入地方党政机关、事业单位一线岗位,承担具体工作。对外来人员的信息摸排、汇总及上报工作,社区居民药店回访,为返乡人员测体温检查健康码,督促第三针接种等,体会疫情一线工作者的辛苦;参与房屋普查,协助当地政务机关开展相关工作,以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和严谨细致的工作精神处理相关工作,力所能及地参与基层治理日常工作。尤其在党史学习教育、政策宣传解读、疫情防控等方面积极发挥作用。力求为稳定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追忆峥嵘历史,缅怀革命先烈7名同学前往烈士陵园缅怀先烈,盛世因先烈而在昭昭前事,惕惕后人,我们有幸生在这样的时代,更应承革命先辈之往,将民族复兴兴国大业置之于自身肩上,努力成长为祖国的栋梁。

3名同学进行兼职训练,参与“雏鹰课堂”等基层一线的公益岗位,积极参加工作,并在工作中发挥积极作用,开展扶贫济困、扶弱助残、课业辅导、服务群众等工作,同时在农村、社区以及青年之家等多处以志愿服务的形式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同时,学部同学牛兴阳、陈梦娟、祝庆耀等在假期中备战第十三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创新竞赛和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打造“AI+燃煤装备SCR精感智控烟气脱硝控制系统”“控‘氨’先锋——燃煤装备SCR烟气脱硝控制系统领航者”项目,显著提高学部竞赛水平。

通过本次社会实践,学生充分感受到了家乡的变化,开阔了眼界,也得到了新知,增长了才干也练就了本领,服务人民、回报家乡的责任感使命感得到了增强,彰显了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精神面貌和责任担当。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