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体育与音乐学院2022年寒假社会实践简报

发布时间:2022-03-10作者:设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的宗旨,体音与音乐学院开展了组织开展了2022青行计划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现将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开展情况

1、红色文化实践调研

在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主要聚焦红色音乐文化在企业文化建设、党史学习教育中的应用价值和实践路径进行了深入调研,主要利用分散的形式进行了社会实践活动,主要时以实践队、个人的形式进行实践调研,学院102名音乐表演专业学子参加。实践队成员结合前期统一商榷好的实践主题分别进行了实践调研,大家分工明确,整理实践简报,做好实践感悟、材料的整理,利用线上会议的形式进行总结汇报,及时总结实践中发现的问题,整理撰写调研成果报告,取得良好成效。

2、电竞专业行业现状及个人未来职业发展调研

电子竞技运动与管理专业是我院2021年第一批招收的学生,我院结合电竞专业发展现状和前景,在整个2021级电竞专业范围内开展了关于电竞专业未来职业发展的现状以及个人未来职业发展的职业规划的调研,40名学生全员参与。学院电竞专业学子结合个人未来发展实际,通过假期企业实习实践、问卷调研、企业参观等形式进行了深入调研,调研完成后,同学们分组交流,每名同学撰写了调研报告及个人未来职业发展规划,开学后开展了调研成果级个人未来职业发展交流学习座谈会,教育引导电竞专业学子更加明确了未来职业发展的前景,明确了未来发展目标,激发了自主学习的动力,取得良好实效。

二、新闻报道情况

1、学院官微:https://mp.weixin.qq.com/s/9qnPPFEY_SwcKDIbtVKYMw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