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政法学院2022年寒假社会实践

发布时间:2022-03-10作者:设置

“青鸟计划”是山东省团委和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共同开展的服务大学生就业、助力全省“招才引智”工作大局的一项工作。为使大学生更好地感受家乡发展变化,服务于家乡建设,积累社会实践经验。

寒假前夕,政法学院积极为院内学生进行了“青鸟计划”详细解读,鼓励学生在疫情防控下参加“青鸟计划”寒假实习实践活动,同时建立专门的咨询群为大家解答疑惑,为政法学院学子参与返乡实习实践提供了保障。

在此次“青鸟计划”实习实践活动中,政法学院广大学子积极响应号召,报名参加“青鸟计划”岗位实习,并在不同岗位展现政法学子的风采。

法学20 级3班的吴霁桐同学通过报名,参加了“青鸟计划,犁城逐梦”大学生寒假实习活动,并进入公安岗位实习,在实习过程中,吴霁桐同学充分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做好基层工作,同时锻炼提高了个人的实践能力,丰富了人生阅历,充分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行之愈笃,则知之益明。”同样的,在柳青街道新建社区工作实习的行政管理专业20级1班的张一清同学也表示深刻体会到了基层工作者责任的重大,切实领会到“为人民服务”的涵义,并希望在今后的实习生活中继续为家乡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作为一名行政管理专业的学生,行管19-2的李盟欣同学已经是第二次参与到“青鸟计划”实习当中,带着在学校学到的各种理论知识,再一次投身社会实践,并真正参与到基层政府部门的日常工作中,亲身体验到了“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使命担当。

          明德励志,崇实尚能。通过报名参加“青鸟计划”广大政法学子积极投入到家乡实习实践活动当中,献青春之力,显青年之担当,同时提升了运用所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为今后步入社会,参与社会建设打下坚实的基础,能够在奋斗中实现自己的价值,彰显新时代工大政法学子青春力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