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爱不静止,你我同行 ——致全体同学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2-03-16作者:设置

亲爱的同学们:

当前,省内疫情呈现多点散发、局部暴发态势。校园因为具有空间相对封闭、人员相对密集、师生来源地分布广泛的特点,再加上本轮病毒传播更加隐匿,一旦有人感染,传播速度快、范围广、溯源难,可以说,学校(科学院)的整体安全系于我们每一个人身上。

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校(院)党委始终高度重视每一位学子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始终将保障同学们的安全放在首位。自开学以来,校(院)根据上级部门要求和实际情况,进行了校园封闭管理,开展相关人员及环境筛查,从严从紧,从细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疫情当前,同学们作为新时代青年,应勇于担当,自觉做到以下四点要求:

一、心怀大局,做决策部署的坚定执行者

广大同学要充分认识当前国内、省内尤其是校园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全面理解、支持和配合校(院)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做到一切行动听指挥。要严格遵循封闭管理,非必要不外出。及时关注官方通知,密切关注疫情发生地区的流调信息,按要求有序配合核酸检测、封控管理等工作。

图片图片

二、健康生活,做疫情防控的积极参与者

同学们要做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自觉进行每日健康监测,遵守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做好个人防护,不扎堆、不聚集,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一米线、遵守咳嗽礼仪。如有特殊情况,应第一时间主动报备按照规定流程处置。

图片图片

三、乐观向上,做科学防控的潮流引领者

同学们要保持健康的生活习惯,培育自尊自信、理性平和、乐观向上的心态,有计划地做好日常卫生、个人防护、起居饮食、交流交往,根据校(院)教学安排,认真规划课业学习。调整作息,劳逸结合,均衡营养,强身健体,积极参与锻炼,保持充足睡眠,养成良好健康的生活方式。

图片图片

四、理性辨别,做文明理智的抗疫发声者

同学们要通过官方渠道和权威新闻媒体了解疫情动态、防控措施和科普知识。理性辨别,不发布、不传播、不评论未经证实的消息。自觉抵制网上虚假信息,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主动发声,创新形式,传播疫情防控的正能量,共同营造清朗的网络环境,齐心协力筑牢群防群控的坚强堡垒。

图片图片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岂曰无衣?与子同袍!共抗疫情,爱不静止。面对疫情,我们每个人都无法置身事外,但我们可以众志成城,积极作为,共筑青春防线。让我们团结一心,自觉融入防疫大局,用青春守护校园健康,共同迎来明媚的春天!


共青团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委员会

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学生会

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研究生会

2022年3月16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