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科学院)学子开展清明节 “鲜花献英烈,哀思祭忠魂”网上祭英烈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10作者:设置

岁序逡巡,春光荏苒,又是一年清明时节。在疫情严峻形势下,学校(科学院)学子开展“鲜花献英烈,哀思祭忠魂”主题团日活动,祭奠革命英烈,缅怀抗疫烈士,牢记使命担当,共筑家国情怀。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和国家网上祭扫活动通知精神,校(院)团委号召广大团员青年依托中华英烈网,参加网上专题祭扫,并号召二级团委(团总支)开展英烈事迹分享、主题演讲等形式多样的活动,缅怀英烈,弘扬英烈精神。



各二级团委(团总支)积极组织发动,引导广大团员青年通过向革命烈士纪念碑献花、进入线上英烈纪念馆祭奠、到烈士陵园扫墓等形式进行网上祭扫,并在“感言寄语”处书写对革命先烈、抗疫烈士的内心感言,寄托哀思,表达崇敬感念之情。



各团支部开展主题团日活动,结合革命故事和抗疫事迹,采用设计主题海报、分享g感言、拍摄短视频、观看红色电影与抗疫视频等多种方式,以文咏医,以画达意,用镜头记录感动,表达对各行各业抗疫英雄的无尽追思和深切缅怀,讴歌那些不计名利、无私奉献、以身报国的英烈们。


     


广大青年团员通过此次活动,切实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培养了高尚道德情操和浓厚爱国情怀,彰显了承泽遗愿、接续奋斗的青春之志。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个别样的主题团日活动,在疫情反复时期更要秉承英烈遗志,以英烈为榜样,坚决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甘于奉献、服从大局,扎实学习、锤炼本领,迎难而上、勇往直前,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青春力量!


返回原图
/